天上的爸爸~父親節快樂~

今年...是第一年無法親口對您說這句話

也是yuan家第一年~沒有您在旁邊可以慶祝的生活

昨天傍晚~總覺得您有回來家裡~瀰漫著您生前的氣味

從您離開到現在~想您的時候就看看照片

整理著家裡及我從小到大的照片~重新整理成冊

發現...我跟您的獨照還真少~

也從媽那挖出一張極為珍貴的相片~我所不知道的一切


這是您第一次送給我的禮物~yuan媽翻出這張照片時~旁邊還留著您的字跡

寫著我的名字...寫著滿周歲紀念照的字眼~

媽說~家裡四個小孩~只有你有這張照片~

為了幫你拍這張照片~你爸可緊張的~幫你打扮~還指定一定要去給專業相館拍

謝謝您老爸~幫我留下這麼珍貴的照片


從小~大家都說您最疼我~不過越長越大~您倒是常抱怨媽過於寵我

對其他的姐姐不公平~

我想這是屬於老么的優勢吧~

因為從小~

您和媽不管去哪裡都帶著我~可能是因為我最小~且姊姊們都跟我相差歲數極大

因此不論是跟爸媽一起去~還是爸爸單獨帶出去玩~

我總是跟最多~




跟著您和媽到處趴趴走~

不過在童年的記憶裡~~媽媽是不參加小孩學校的任何活動的

每次都是父代母職的陪我們參加大大小小的活動~~


這個時候的我~是小霸王~只要大喊爸爸~姐姐欺負我~您就會立刻出現~罵姊姊


小時候~最喜歡跟著你偷偷去打牌~不論是去您同事家~還是去姑婆家都是我的最愛

(有差別的是~去您同事家我得要當小淑女~去姑婆家!!耶~~是我的天堂~是惡霸~哈哈

因為姑婆家的阿姨舅舅們~也是我一喊姑婆~誰誰欺負我~一樣~已經在天堂的姑婆

也會立刻跑出來罵阿姨)


當時老是趴趴走跟著去好多人家打牌~~(這是淑女樣~是在哪...猜得到吧)

因為會有小外快可以賺~哈哈!!!且可以一直看電視一直玩啦!!



跟著您和媽參加了無數次您們倆的同學會~到處走到處玩




這時候養胖胖的我(之後就沒有恢復了說)~~

老媽老是說~就是您啦~愛帶我去吃溫蒂漢堡~養成這樣~呵呵

第一次出國~就是跟著您和媽去香港澳門玩


回國後您一直說~有機會一定要再去一次澳門

但卻一直沒有再去過~完成您想要體驗賭城的願望~


高雄港遊船之旅


澎湖颱風天之旅

國中~高職期間就這樣跟著您和媽到處走到處玩~

86年~您升格做阿公了~


而我頭一次覺得有個傢伙跑出來跟我爭寵ㄟ~~

因為開始規定~這個要讓...那個要讓給姪子~這個又要幹嘛

恰巧...88年開始我離家四年~到遠地念書

即使寒暑假有回來台北也當作旅館在住~

92年畢業後~~前7年忙於工作也鮮少在家裡~也是當旅館住啦

好險自從95年開始~二姊他們開始籌備著每年的家庭之旅

更緊密聯繫著全家的情感



第一次的家族旅~台中


花蓮家族旅~


墾丁夏都之旅

也珍惜著每次慶祝的節日~


97父親節慶祝


98父親節慶祝


102父親節慶祝(這年您的身體狀況就不好~幾乎好多節日都在醫院度過)


103年父親節

這是我們最後一次親自跟您說聲父親節快樂~~

從您第二種癌症發病後~大家都珍惜著與您在一起的時光

包括那時還走得動時~我們每周一定會帶您出去吃好吃的~

照片成為我現在懷念您想著您可以看的東西

今年的父親節您不在身邊~本來姊妹們也約好不論颱風的狀態一定要上山去陪您過節

昨日~下班時還特地在北車買了蛋糕要過去陪您過節

無奈這個蘇迪勒颱風的威力超級大

使得三峽山區路也中斷~~樹木倒塌~外面的車況也不好~

所以沒有辦法如期過去陪您過節

但祝福的心依舊~~

老爸~祝福在天堂的您父親節快樂~

我們會好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