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國際沙雕展來嚕!!

自從2011年小阿姨和小姨丈帶我去看過一次後~就喜歡上看沙雕展的感覺

因此這次在網路新聞上一看到

立刻~~央求小姨丈再帶我去看一次啦!!

也趁著51補休的假期~今天來了一趟沙雕之旅





透早就跟YUAN媽騎著摩托車到...捷運站放~

再到北投捷運站跟小姨丈和小阿姨集合嚕

沿路開著車~天氣超好(超熱啊)

一路上的我是興奮的!!一到站...就率先跑去買票~~

(且拿的還是YUAN媽的錢錢ㄟ~)

買到票時~有突然傻掉的感覺



100??我印象中上次是40元ㄟ(那時候還在想真不錯~不貴)

今年...變100元ㄟ

突然間有貴的感覺~~



這是今年的主題〝點沙成金〞

在經過橋面往下看時~~



就有種~~今年的沙雕作品都是小品!!沒有像去年一樣大而壯觀

這個預感也超準的~~下去後也真的就是這樣!!

但來了~就分享一下當天看到的沙雕





今年是龍年~這是每年都會出現秀著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的入口作品

他的側面則是~展示著本次的主題唷



點沙成金~很明顯的主題印象

其他面向也顯現了本次的一些主題性



音樂~~此次除了跟生肖龍有相關外~也出現了很多音樂性的主題



接著就依自己做的照片順序來分享當天看到的每一項作品(不用看到的順序排)





龍蟠福隆~~用龍及神像來呈現

看到這個的時候~已經有感覺今年的沙雕展雖然才開展不到二周

但已經招到無情的風雨襲擊了~很多作品都已經崩塌有所損壞

真不知道他要如何撐過之後漫長的一個多月





栩栩如生的划龍舟



這是其中的一個大型作品~~遊樂園





正面的樣子感覺上很讚~但一繞過正面(左邊的那張)

這樣作品已經被風雨破壞了!!

軌道已經不見~連同背後遊樂園的車子~頭也不見了唷

真的超可惜的



史瑞克沙雕

這次有一些作品自己感覺還滿無厘頭的

比如說:卡通人物、電視電影的人物和看不懂的東東

不是說不好~而是這些作品有點怪...搞不懂想要給大眾的主題到底是啥勒??



這好像是~蜘蛛人吧??



這個介紹板上面寫著~荷蘭

但是也是一項有看沒有懂的作品(且沒有很精緻)



北極熊一隻(別問我意涵~我不知道!!這也屬於有看沒有懂的作品~~)



這個??我更是滿頭問號了



更讓人滿頭問號的還有這個~~~



四季~春夏秋冬(介紹是這樣寫的~)

但???我真的也是滿頭問號





這幾個應該就算是~~電影中的人物吧!!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這些的主題性是啥??



這也是小作品~~右下角的作品已經被風雨...吹壞嚕



再填兩張~~



這個整個看起來粉可愛!!

但是主題性是啥勒??也有待考究~哈哈



接下來介紹三項自己本身很喜歡的小型作品

(因為雕刻的真的很精緻~所以喜歡)



第一項~關公~這個作品真的很精緻唷!!非常的讚

連表情都栩栩如生~~



第二項~大象與少女(那個大象的紋路~粉精緻

少女的表情也很微妙微肖~~)

而他的背面也很漂亮~~但是...



一樣被無情的風雨破壞~有點~~毀壞了



很漂亮的作品吧!!我超喜歡的唷



第三項~就是這個龍女

也是非常厲害的一項作品~~表情...動作雕刻的極精緻~~感覺就是美



這是龍女的背後~有點海洋珊瑚礁的感覺唷!!



大小城堡共兩座



小城堡一座(拍攝四個角度~)

其中有一面...也被風雨破壞的差不多嚕





超大座的城堡~很難用相片來表達他有多大~~雕刻的也超精緻

不過~~有些地方一樣被...風雨破壞掉了啦

他真的很大唷~~



最令大家圍觀的就是這個面向~~城門上面有城牆~城牆上有公主和王子



很精緻吧!!



本次沙雕展~~最大型的作品~~搭配著運動時事...而出現了



這項大型作品~~取名為〝龍耀台灣〞

下面是這部大型作品的局部拍攝啦!!作品真的太大了~所以分開拍攝一些



也搭配著龍年~~

 



更讓人驚訝的是~那個龍上面2012的背後是......



太陽唷!!真的超可愛的

而運動明星勒!!我想2012年最紅的應該就是這三位吧

都被稱為台灣之光的這三位



王建民



曾雅妮



林書豪

體運場上~就他們三位

而本次涵蓋著音樂主題的也有三位...知道帶點有音樂主題乃因為

入口的沙雕展他的背後以音符為代表啦!!

而講到音樂~~大家應該都可以想到的會有~~

最近離開人世的鳳飛飛~~還有大家最懷念的國民天后鄧麗君啦



滿值得大家看一下的~~

令我不懂的是...上面這兩位我覺得是滿值得大家懷念和做成沙雕

但下面這個...台灣歌唱界這麼多人~為何選他啊??



周杰倫??



這是我不解的地方ㄟ~~



今年龍年~因此...雕刻中多多少少也看到龍的雕刻

也看到了很多這個



各式各樣的恐龍ㄟ!!><""超...應景的啦(這是反話)





應該是說~我也不愛恐龍啦!!



最後放上的是~~自己覺得有些還滿可愛、而有些是有意涵有趣的作品

 

超有喜感的布袋和尚



台灣台北2010-2011的國際盛事唷!!也是我玩得最多次的台北國際花博啦

他的印象娃娃沙雕也超可愛!!

不過這個沙雕作品~~有一個面向真的壞掉了~好可惜





臉譜~~國粹的作品



雕刻的表情很讚!!每一張臉譜都不同

大家看到那白色的液體是固定劑啦

工作人員趁著天氣好的時候~趕快出來噴灑~~讓沙雕可以持續久一點



最後介紹的這個作品~~其實在YUAN仔眼裡看起來有點反諷

連我要拍的時候~YUAN媽都說~拍這個要幹嘛~~虛假的東西

就是因為很反諷讓我更想拍啊





有沒有~~很反諷吧!!它背後的字

而前面是審案的雕刻



這是政府某個部會...贊助提供的作品

整個看在我這個台灣民眾的眼裡~~覺得...有點圈圈叉叉



這次的沙雕展~自己覺得沒有去年的好看(無厘頭的作品不少)

票價也漲的離譜

而周邊也出現了一些要錢的遊樂設施~~

感覺上有名聲後~~又開始變得超商業化了



不過若是帶小朋友來的話~倒是可以帶挖沙組

旁邊有一區是自由創作區的沙坑唷



民眾的自由創作作品~~也頗可愛的唷

今年的沙雕展已過~~明年YUAN要嘗試自己坐火車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