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天一夜的宜蘭家族旅~在第二天的中午吃飽飯後長輩們就希望結束了

但對於難得休假及難得出來玩的大姊和我~才不想這麼早回去哩

因此大姊說~那我們這車下午自己出去玩~他們先回家

所以~大姊、三姊、YUAN、凱兄及安姊五人又繼續了我們玩樂行程



因此我們用了大姊那台許久沒有更新的GPS找景點玩~

他第一站就帶我們到~~玉兔鉛筆學校啦!

且更好笑的是~我屁股都還沒坐熱...導航就說目的地已到

坐在車上的一群人也傻眼~~

一下車看到門口的招牌~立刻拍照~也聽到另一個聲音

〝這個我們校外教學來過了啦〞--凱兄立刻說~吼我來過了

但四比一啊~其他我們沒來過啊!!

所以還是下車晃晃~~

裡面的佔地不大,有體驗區做鉛筆(一個人150元)

鉛筆??對於我們大家興趣都不大啦!尤其一個人要150ㄟ~因此拍拍照

玩了一下免費的玩具就離開了~~



這個就是所謂的免費玩具~依照號碼一個個疊起來~就會形成一個幾何圖形洞圈

對於大人們算是滿無趣的一項遊戲

不過安小姐倒是非常的喜歡~硬要哥哥陪他玩兩次ㄟ



而在離開這個鉛筆體驗學校時~我們在刊版上看到一張海報

說什麼體驗套票~~然後有哪幾個點

看著看這我就跟大姊說~~ㄟ!我想去這裡,看起來不錯玩

但大姊一看到那個點的位置說...粉遠~先近的地方玩完再說

因此~我們又用那個沒有更新過的導航...找比較近的點~~

重點是...沒更新嘛!!所以路都找不到~有點亂~

看著路上的指標也找不到~~ㄜ"台灣的指標大家也知道的麻~~很多又亂

結果~~最後...還是去了YUAN仔想要去的那家體驗館...





一進到蜡藝彩繪館~我有種很開心的感覺~~

尤其是他連廁所也都是做成蠟筆的造型



橫拍~蠟筆的高度還整個拍不到哩

所以來了一張直拍的~



初看到這個廁所的時候~以為他不大啦~畢竟做成...蠟筆圓筒樣

沒想到去上了一下才知道~頗大ㄟ~~男生的在一樓(紅色蠟筆進去)

女生在二樓(藍色蠟筆進去~~)間數很多~頗大



一到這個彩繪館的時候~~又有一個小孩出聲了

〝這裡我來過了〞--換安小姐了~~



所以當我們進入到場內時~看到入口處的樣貌~

 

安小姐就說~我不要進去~我來過了~要去你們自己去

><"怎麼可能放安小姐一個人在外面啊~~(且他還拉著凱兄說~哥哥陪我就好)

因此小阿姨我這時心裡只有一個殘念~挖哩都到這裡了

因此就叫大家~來拍張照片~表示有來過...



結果沒想到拍完團體照後~~要離開商量要去哪時~~安小姐又說:好啦!那我們進去

這個死小孩~~~

且說到這個死小孩~~一拿到入場票和贈品時就:這個我們上次來沒有~所以弟弟沒有

真的是吼......挖哩勒

結果玩得最開心的也是她~~真的讓我們一群人臉上線條很多



好嚕~來介紹一下這家蜡藝彩繪館(真的很不錯~沒來過的可以找時間來玩)

他的門票+體驗為200元(大人小孩都同價)



門票中的100元可抵館內紀念品消費

拿到門票的同時也會發一個夾鏈帶給你~~(裡面放有附贈的小禮品)



體驗總共分為五個關卡~~~現在就來一關關介紹嚕~~

第一關叫做塗鴉關....(我自己取的啦)

 

就是自己去選一張喜歡的圖案~然後到彩繪桌上~可塗上自己喜歡的顏色

完成作品後即可前往下一個關卡

瞧瞧我姊~~非常的認真ㄟ~似乎回到國小塗鴉的情境中



第一關到第二關中間~有一排的筆類體驗塗鴉

也就是說~~就是這家工廠出品的各種功能筆~可在那裏試圖和使用

(包括了有~黑色玻璃使用、浴室使用、白板筆...等等各種筆類)

另外~還有很多的海報告知可如何使用

我猜想~因為我們去的時間是...春節連續假日~因此沒有時間和人力做導覽解說

要不我相信這些東西應該是團體來參訪時~會用到的導覽解說



第二關~也是我自己本身很喜歡的一關(有趣)

做彩色筆~~~這關體驗課程一個人可以做三支彩色筆(顏色自己選)

會有人先導覽示範一次後大家開始自行操作



材料工作就是每一個人一個工作檯+木製槌子一支

中央放著總共六色的彩色筆蓋子和尾巴蓋子~~

步驟相當的有趣~~

第一步驟~



將筆芯(芯蕊)插入你想做的顏色裡面~~



拿一支筆管插在上面~並且用槌子把他敲到底部



然後在把裡面的棉花條~~插入色水中~~約八、九分滿後取出就可以放入管子中嚕



然後再拿出尾巴蓋子把他整個敲進去即可(頭的蓋子也是這樣)

就可以完成作品~~~



這三支是我自己選的顏色~我做的彩色筆啊



安安還很興憤地要跟他的作品拍照



他也是只有做三支啦~為啥有多一支勒~那支其實是老師的示範品(送給凱兄的)

......可想而知~就被安妹妹拿走嚕





旁邊另有展示現代化的機器功能(畢竟體驗是體驗~現代都已經機械化了)

第三關~造型蜡筆



這關其實就是~請我們去選擇自己要的字母,還有顏色(因為人太多根本沒啥好選擇)

然後由工作人員灌入蜡筆液,脫模~刮除多餘的蜡,就算完成了

不太自己動手的一項DIY

但是後來我有自己上網查~~其實這項DIY體驗~脫模和刮除多餘的蜡在平時

是要自己動手做的~我猜想一樣~因為春節假日~因此由工作人員代勞



第四關~也算是造形蜡的一種~不過是用小的已經凝固的小蜡塊

請我們自己拿著一個小量杯~將想要的顏色裝入小量杯中(不可超過某條線)

然後拿著自己選擇的顏色~來排隊(有星星和台灣兩種造型可以選擇)



這個是台灣的造型~工作人員會將杯子中的蜡快倒入~左手邊台灣的模裡

然後請我們將右邊的加壓器一直上下壓~等到一個壓力職後就完成了~

第三和第四項體驗~~因為人真的太多了!!

所以沒有辦法照到整個操作過程啦~~只好用口述的

(大家請自行憑空想像吼)



第五項體驗為人體彩繪區~~



有分為自己彩繪和給專業老師彩繪

(自己彩繪就拿著門票去換你想要彩繪的樣式即可~~

至於專業老師彩繪那就得要排隊嚕~~~)

而彩繪大姊沒有彩繪(讓凱兄去彩繪兩次)



哥哥說這叫做左青龍右白虎啦~~

而三姊也沒有彩繪~~讓安公主也彩繪兩次



所以兩兄妹~~兩隻手都有唷



而小阿姨我自己的是綿羊~不過我沒有自己拍下來~~><

五項體驗都結束嚕!!不過這邊還有一個還滿不錯的地方~就是免費的變裝遊戲

自己可以去選擇想要裝扮的樣子~(加上自己的彩繪和他們的場景拍照)

拍照的場景都還滿漂亮且顏色鮮艷

  

還有一個非常可愛的動物園場景沒有拍到~因為好多小朋友在拍啦



這就是門票的後面~~會有五個體驗的DIY紀錄~

而抵館內消費就是在整個體驗區結束的出口處



賣著各項彩繪筆~~可以自由選擇...而我們也有500元的金額可用

所以就買了一支大蜡筆~一盒皮卡丘造型蠟筆

兩盒36色旋轉蜡筆盒

(算算還滿划算的唷)



一開始發的夾鏈袋就是讓你裝體驗完的東西啦

來瞧瞧我的吧~~可以迷泥板鑰匙圈是他們的獨家贈品

三支彩色筆~第二關體驗DIY

藍色O型蜡筆~第三關體驗DIY

星星造型蠟筆~第四關體驗DIY

超讚的唷~~~



沒想到我們在這個館待了快三小時ㄟ~~~從天亮亮到天黑黑出來

後來我們就在宜蘭吃牛排晚餐



非常海派的~~酥皮濃湯吃法(分開吃ㄟ)

這餐裡~~安安吃超多的~他吃掉一人份的義大利麵唷(三阿姨才吃半份)

之後我們就沿路塞回台北了啦



因為雪隧又有故障車(單線通行啦)





不過這天安安小朋友鬧了一個笑話~~

話說~因為安安應該要在中午時就跟著他的爸爸媽媽還有弟弟先回去台北了

後來安爸答應讓他今晚住在阿公家~~所以才能跟著一起去玩

不過這一路上~我們都一直跟安安說~~你乖安靜點(要不我們要送妳回家)

因為他一路應該是外放~超級興奮的(笑不停~話也講不完)

因此要上高速公路前就跟他說好~上了高速公路就得要睡覺

結果一路上睡的超熟的他~~把三阿姨當枕頭~把哥哥當作抬腳的

還睡到滾到椅子底下~~三阿姨和哥哥就沿路一直把他抓上來

到了台北阿公家~~慘了小孩叫不起來...

沒想到三阿姨說了一句〝安安你家到了〞

小安整個人跳起來~~立刻清醒(看向外面~知道是阿公家後~趕快下車)

讓我們整個笑翻了~~挖哩~~安安回家有這麼不願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