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宜蘭行在YUAN媽大力的宣傳之下~

最後演變成~親友行

原因看照片就知道了~阿姨和舅舅配合著一起來宜蘭玩了啊

昨天還有小姨丈、敏敏表妹、心怡表妹、三阿姨和三姨丈勒

只不過他們都先回台北了

而這趟旅程不同的是~我們的自家旅是住民宿(因為本來就沒有要驚動舅舅)

而親友們則就是住大舅舅家~隔天行程也異動的嚴重

原本排的行程完全~~沒有!!直接就是大家一起行動啦



所以今天早上~~在民宿用過早餐後出發至羅東林場啦



這是民宿的早餐~被大姊嫌棄到爆炸的早餐~原因是每個人都無法選擇

一樣的餐點~~一人一份!且冷冷地為主

應該都是先弄好~然後看到人之後就裝盤吧!!

飲料的部分就是自泡還有一些現成的~~

對於我來說~我是覺得還好啦!!沒有說很不好~當然也沒有說很好

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我早上是被水滴醒的

因為整間房間在滴水ㄟ~~讓我傻眼

我想這應該是我們第一次住這個民宿~應該也是最後一次啦





羅東林場~對於他的印象是在好多年前~因為多年前就跟阮學長他們去過了

之後還有跟很多朋友都有去過~~

就是一個有放置火車頭的地方~但這次去到那邊完全的改觀

因為他已經將整個觀光都做起來了,很棒也很特別

景觀建設也變得非常漂亮~~也沒有收取門票啥的~~

下次有機會~大家可以去那邊玩玩~順便找找下面這位解說員唷



哇!!這麼優秀的解說員是誰勒?他是我的大舅舅唷~~

大舅熱衷於做義工和志工

因此他也是這裡的解說導覽員~~

當天沒有排班的他,可是特地帶我們大家去這裡走走和親自解說ㄟ

並教大家可以怎麼玩和走鐵軌~

整場解說精彩萬分~不過~由於地名好多唷~~YUAN那天沒有帶筆記~~因此多數有遺忘

建議大家下次自己去走一趟啦



這是那天老爸爬上去火車上的一幕ㄟ~我以為他要給我拍照勒~~

沒想到他只是走上去又走下來...完全不給拍啦!!所以變成這樣了



 

這是當天大舅教大家一定要去走鐵軌的走法~~

後來就變成阿媽牽安安、舅公牽恩恩嚕



舅在解說的時候就說~現在整個羅東林場有規劃出四個館~大家都可以去看看

而我也分別去走訪了這四個館~用照片跟大家分享一下

第一個館~生態竹屋



用綠建築的概念所蓋的一棟竹屋~內部有展示一些竹子物品和加工品



總共有二層樓~第一層主要展示竹子還有筍子樣貌的樂器~~樓梯上去是二樓~

我沒有特地爬上去~因為上去還要脫鞋的緣故~

過年時間人非常多~~因此對於上去這件事情~我的興致就沒這麼大了

下次有機會再上去看看



這是我覺得最有特色的一項樂器了~至於可敲出怎樣的聲音~就不知道了~

因為不可以敲啊!!展示用~



第二個館~森活館

這個館~超可惜的就是我都沒有跟他拍到照片~只能拍攝裡面的東西

原因是...無人在我的身邊~另外,雖然我有帶腳架~但人超多的~自己在那放腳架

前面還是會有人走來走去啊~

因此就是只有景觀啦!!超可惜的~因為他是我很愛的日式風格屋ㄟ

 

入口外觀~~進入裡面也是要脫鞋子才可入內

裡面就是展示森活的感覺~



很復古日式的感覺~~旁邊黑布裡面是個放映室

至於演出什麼~我就沒有進去看了~因為有一對情侶在裡面~一個人跑進去也很奇怪





很特別的古早熱水(煮水的器具)



整體感就是這樣啦~很日式木造的樣子



其中裡面有一個這樣的空間唷~~整個陽光照在書房內~感覺超棒

更棒的感覺在於迴廊~~超想坐在那拍照的~但沒人幫我拍啊





就是這裡~~吼!拍起來一定很有感覺~只可惜啊~~沒人幫我拍

且離開整個林場時~就跟姐姐們說~森活館都找不到人幫我拍照

姐姐竟然說??啥~森活館在哪我們怎麼沒看到

><"果真......都不知道逛到哪裡去的一群人



第三個館~森產館



裡面一樣要脫鞋~好像每一個館都要脫鞋~除了生態竹屋的一樓不用外

進入這個館後~第一眼就看到台灣唷



用木頭圓柱建構而成的台灣~超具有特色的

這個館內放的就是運送木頭路線的模型~~~介紹著運送途徑和歷史



滿喜歡這個館裡的這一個角落~坐下來超涼爽的



第四個館~森動館



完全沒有踏進去ㄟ~只有拍了兩張照片而已~~因為聽舅舅說他就是放送一些影片

然後由於每一個館都要脫鞋~~穿穿脫脫的~剛好他又在出入的大門口~

大家當時都準備要走了~因此也就沒有進去



第二張拍了~森動館的庭院造景後就離開了啦~~

下次有機會再來晃晃嚕~~



接下來放一些羅東林場的景觀照給大家看~~這裡真的超美超美~~

美到YUAN仔竟然捕捉到一張自己覺得超漂亮的照片~

不論是景深還是感覺都超棒,連阿姨們也說棒ㄟ



就是這張~超讚超美的~我在那等好久~因為等待人走過去啊~才拍的

而我也好想跟他拍唷~不過...一樣四周無人(真不知道大家都走去哪了ㄟ)

下面則是我在那隨手拍的照片~



正前方隨時會有火車經過



舊式火車

(還有一個地方有放著各年代的火車頭~我就沒有放上來了)



木頭做的~溜滑梯(這我真的不知道要怎樣溜啊)



 

這我沒有走上去~但看著小朋友都在這裡跑來跑去啦~



羅東林場的指標性車站~竹林車站啦~也是路口處

而我們也在這邊拍了一張大合照~還有徐家四姊妹照啦



大合照~



徐家四姊妹照~~



其實參觀完這個點之後~~也算是這次旅行結束嚕!!

因為大家打算~吃完午餐就打道回府

(二姊當天晚上要住院治療~老爸一直喊著要回家~啊姨、舅舅們怕塞車)

所以大家幾乎用完午餐就回家了啦~

不過玩性堅強的大姊和我們這台車~~覺得太沒意思了~因此有了後續番外篇唷



午餐~是由二姊訂的餐點~原本預定的人數可想而知又增多了超多人啦

這家餐廳很特別叫做~~



差不多~~店名就叫做這個ㄟ~當時看到時我也頗傻眼

且他還是採取...



沒錯就是預約制~沒有預約別想吃飯唷



而那天~~一坐下來就想問~你點什麼菜啊

二姊的回答也讓人驚訝~他說不知道~這家店沒有菜單~就是採取人頭制

一個人頭600元~菜由店家看當日買的食材去做~因此叫做沒有菜單



聽到價錢時還滿傻眼的~哈哈!!

不過說實在扣除掉那個價錢~他的餐點好吃ㄟ~超好吃~~

而我們又呈現了...吃不完的窘境~~但這次又好險有帶著大舅

因此又有人可以幫我們打包回家嚕~

來看看當天當餐的菜色吧~



第一道菜~自製手工豆腐

口感很綿密~加上三顆鮭魚卵還頗對味~清淡也滿好吃的



這道菜其實是跟著第一道一起出的啦~生魚片拼盤

超新鮮的~尤其是那個蝦~~超大隻、超飽滿、超甜的啦





第三道菜~烤鴨!!

超好吃~真的超棒的~皮脆肉嫩~再加上他們獨家的咖哩胡椒粉

喔!現在想起來還會流口水ㄟ



第四道菜~干貝炸搭配南瓜

整個口感咬起來超嫩的~~原本三姐不太敢吃~後來大家就跟她說又不是...

不過他還是覺得口感有點怪~~

而YUAN仔咬下去後發現~~哈哈!!它裡面有濃濃的牛奶味ㄟ

但是此時都沒有人敢告訴三姊~~就說哪有哪有~很好吃啊





第五道菜~軟蟹肉搭配獨特咖哩美奶汁醬和麵包

這個也超好吃~~熱熱的麵包搭配軟蟹肉和那個濃郁好吃的醬汁





第六道菜~烏魚子飯

這道菜上菜時還跟我們說這是今天的主食唷~

讓我們頭上冒好多OOXX的問號~因為這個主食啊~有別於我們以往對於主食的印象

這個主食只有拳頭的一半大小~意思就是說只有一小陀飯(他就叫做主食了ㄟ)

這道我就覺得普普啦~

但吃到這裡時~其實大家都頗飽了~~有點塞不下的感覺

而當下一道菜上來~全部的人真的看著他發呆ㄟ~~因為~挖勒好大鍋



第七道菜~湯品

每道食材都感覺得出來新鮮加肥美

整鍋煮開後~那個湯~真的很好喝ㄟ~只不過真的塞不太下去了

想說這樣應該就沒有了吧~竟然出現第八道菜



第八道菜~魚(啥魚我不知道ㄟ)

只知道魚肉很嫩~調味還OK~不錯吃

最後最後就到了上甜點和水果了~只有拍到甜點,忘了水果啦~



不過這個甜點我沒吃~因為他是紅豆啊~且還是熱的紅豆啊

我不愛~我不愛~我不愛~所以我沒吃啦

整個午餐吃下來~~滿好吃的!!但價位還真不漂亮啊



結束午餐~大家就在餐廳外面互相說掰掰嚕!!

而YUAN和大姊、三姊帶著安和凱~~繼續著我們的遊玩行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